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肚子太餓了! (英六)

這週上課的主題是描述某個食物很好吃,或某種飲料很好喝。因為週二英六的課已經接近中午,竟有好幾個孩子說肚子太餓,請我不要提到任何食物!

為了不要太折磨他們,我將這一課會用到的單字和一些常用的水果名稱寫在黑板上,請孩子練習告訴我這些生字有幾個音節。只要先找出a、e、i、o、u五個字母,再依照我唸的聲音猜猜要在哪裡切第一刀、第二刀即可。如果孩子們切錯了地方,我就依照他們切的地方發音給他們聽,這樣孩子就知道差別在哪裡了。

第二堂課孩子們希望以玩遊戲的方式上課,因此我把所以他們知道的食物的單字和一些常用的單字都寫在黑板上,再讓他們玩吊死鬼的拼字遊戲(這個遊戲在之前的文章中介紹過)。沒有想到因為比賽的刺激感,他們竟然能把好幾個新的生字在幾分鐘內就記住了,真是潛力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