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你喜歡狗嗎?她喜歡貓嗎?(英五)

這一週我們繼續練習:

Do you like cats? Yes, I do. / Yes, I like cats.

Does she like dogs? Yes, she does. / No, she doesn't.

並且試試孩子對於上週的否定問句,還記不記得怎麼回答,例如:

Doesn't your mother like dogs?
Yes, she does. / No, she doesn't.

孩子們回答得都很正確。

之後,孩子們兩兩配對,互相問對方列舉不同動物的表格中,哪些動物是對方喜歡的,哪些是他們不喜歡的。然後,我再請孩子上來回答我這樣的問題:
Do you like cats? / Does Shila like rabbits?

下課前,我請孩子們依照自己的程度,在圖書館媽媽幫我們整理出來的動物區或是教室的小書區選出一本和動物有關的小書回家練習閱讀。

第二堂課我請孩子們上台和我一起說說自己讀完的小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