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我星期一吃魚 (英五)

第二堂課我先將常見的食物海報放在黑板上,然後給每個孩子一張回收紙,請他們在紙上畫出自己星期一到星期日都吃些什麼食物,然後寫出句子如 "I eat fish on Mondays." 之後為了確定孩子們的發音。我請孩子們一一上來將自己每週的菜單念給我聽。這個讀寫/聽說到要用到的活動,讓孩子們對於星期一至星期日的英文表達有了初步的概念。




第三堂課為了讓仍無法熟記星期幾的英文怎麼說的小孩能有信心將這七個單字記起來,我設計了用音樂和傳球的遊戲練習記憶單字。孩子們不但享受了聽歌與遊戲的樂趣,下課前所有的都能正確地回答星期幾的英文怎麼說,真的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