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魔法草莓在獅子的上面 (英四)

這一週我想教孩子表達xx在xx的上面/下面/裡面。

第一堂課我先用 The ball is on / in / under the box. 與圖例來介紹這個句型。

然後我請孩子們將自己喜歡的動物告訴我,並且將常見的水果/食物海報貼在黑板上。

然後我造了一些新奇的句子來吸引孩子的注意:

老虎在牛的身體裡。The tiger is in the cow.

螞蟻在老虎的下面。The ant is under the tiger.

魔法草莓在獅子的上面。The magic strawberry is on top of the lion.





然後孩子們帶著好像進入魔幻世界興奮的心情,在自己拿到的白紙上也畫了自己想像的五種狀態,並寫上英文的句子,例如草莓在兔子的上面。


第二堂課我用簡單的句型帶孩子複習 The ___ is on / in / under the ____. 並且介紹了常見的R/L其實是 "右邊Right /左邊 Left"的縮寫,以及電子用品的開關是 on / off. 

我們還用on/off來代表紅路燈的紅燈 (off 關機)綠燈 (on 開機)在小樹屋用英文玩紅綠燈,蠻好玩的!